法国教育体制

教育资讯 damutou 2年前 (2022-08-12) 511次浏览 0个评论

  法国是欧洲文化中心,教育历史悠久,体系十分完善。教育体制主要分初等教育、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阶段。

  初等教育为小学教育,学制为5年。2009至2010学年期间,法国有公立、私立初等教育机构4万余所,其中公立小学35383所,私立小学5310所。

  中等教育分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。初中学制为4年,高中教育由普通教育、技术教育和职业教育三部分构成。普通,技术高中,职业高中学制为3年。

高等教育机构主要分为综合大学(Université)、大学校(Grande école)和短期高等教育机构三大类。法国现有综合大学87所,是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,主要培养教师、科研人员、公职人员、律师和医生等专门人才。大学校主要进行高等专业教学,学制为3年,实行“精英教育”,是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其他各类专业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。短期高等教育机构有两类:大学技术学院和高级技术班,基本学制是2年。

法国教育制度特色

喜欢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