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国初、高中学制

教育资讯 damutou 2年前 (2022-08-12) 2176次浏览 0个评论

中级教育L’enseignement secondaire。

– 初中Collège,学制4年,
La sixième (6年级)
La cinquième (5年级)
La quatrième (4年级)
La troisième (3年级)

注意法国的年级是倒数的,6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一。3年级是初中毕业年,这时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文凭 :
初中毕业文凭Diplôme national du brevet, 简称Brevet。当年初到法国,见一初中毕业小P孩,自称有Brevet,惊为天人,后来才知道,此Brevet非彼Brevet (专利)

– 普通高中Lycée Lycée général ,学制3年,
La seconde (2年级)
La première (1年级)
La terminale (毕业年)
高中毕业文凭 Baccalauréat,简称Bac,也被认为是第一个大学文凭,理论上获得Bac就能自动进入高等教育系统。法国高等教育文凭一般也以Bac为起点,称Bac+N 以相互作比较。

– 技能高中Lycée technologique ,学制3年,
类似普通高中,但专业偏重技能领域,如工业科技、管理、实验技术、音乐舞蹈等。
毕业文凭为标明领域的高中文凭,共分7大类,如
Baccalauréat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de la gestion, Bac STG
Baccalauréat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industrielles,Bac STI
Baccalauréat techniques de la musique et de la danse,Bac TMD

– 职业高中, Lycée professionnel 学制4年,
初中部的3年级结束后在职业高中继续学习2年,可得到文凭 Certificat d’aptitude professionnelle CAP、Brevet d’études professionnelles BEP。
再继续深造2年,可获毕业文凭 Bac Pro。

法国初、高中学制

喜欢 (1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